今日秋分 江苏开启入秋进程

2022年09月23日 17:03:29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559ab3aa81493185e3338fcabc2dc4 42377937 2022-09-23 17:03:29 /a/20220923/0a559ab3aa81493185e3338fcabc2dc4.shtml

  今天(9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同步到来的还有冷空气。冷空气的造访让江苏近期天气进入舒适区,伴随着隐约的桂花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就要来了。 

  秋分节气后,北半球昼短夜长,阴气转浓,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凉。昨天夜里到今天,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下降3到5摄氏度,预计9月24日气温将创近期新低。江苏省淮北地区只有11℃到12℃,沿江苏南地区在15℃到16℃,其他地区在13℃到14℃,后期大概在29日之前基本上没有冷空气的影响,气温相对来说是比较平稳的。

  江苏常年在秋分前后开启入秋进程,虽然这次冷空气能帮助淮北地区率先入秋,但25日开始,随着气温缓慢回升,淮河以南地区的入秋还要等一等。秋分自古形成了丰富的节气民俗,像"秋祭月""放风筝""竖鸡蛋"等。淮安一家幼儿园组织孩子们举办了"秋分竖蛋"活动。让孩子们在身临其境的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秋分之前,天气尚有暑热的余气,大多为温燥;而到了秋分后,天气越来越凉,寒凉渐重,一般多为凉燥,此时应多吃清润为主的食物,警惕秋燥。运动方面的话要选择一些轻松平缓的、活动量不大的活动。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耐寒的锻炼,有氧运动,像爬山、登高、步行、打太极拳、骑自行车、跳舞这些都可以,要注意出汗之后不要在冷风中逗留,以免受风着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