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装修拟规定禁止作业时段 噪声污染防治等您提意见!

2022年09月23日 17:50: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9c50ba76064ee28b2e7d7aa528ea7c 42389874 2022-09-23 17:50:27 /a/20220923/069c50ba76064ee28b2e7d7aa528ea7c.shtml

  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也是居民环保投诉的主要内容。如何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呢?10月16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制定的《江苏省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如果您对防治噪音有何意见可以及时反馈。

  条例草案拟对公园广场噪声、公共交通噪声、住宅装修、建筑施工等可能产生的噪声污染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住宅、商铺等装修,条例草案拟提出,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商铺、办公等建筑物内进行室内装修、制作家具及室外修缮等,十二时至十四时、十九时至次日七时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作业。在其他时间进行作业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或者减轻噪声污染。

  昨天(9月2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新街口地区的多条街巷,发现部分沿街商铺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而在施工过程中,除了店家要采取降噪措施外,属地城管部门也加强了执法检查。

  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老旧小区众多,不少商铺紧邻居民楼,在日常的执法检查过程中,对容易产生扰民噪音的施工作业,将严格进行时段管控,一般会在店家施工作业之前,就做出相关的提醒。

  “无论是店家装修还是居民装修,我们都有时间要求。夜里面不能施工,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施工,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钟休息,下午两点到六点钟施工,节假日法定假日是不能施工的,会对居民造成影响,沿街店面内不产生噪音的施工可以。”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松林说。

  此外,在公共场所噪声污染防治方面,拟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在居住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期间不得进行产生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健身、娱乐等活动。走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商铺会将扩音器放在门口,播放促销广告,如果有外方声音过大的情况,执法人员也会上前提醒。针对条例草案内容,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在规定日期前将意见反馈至邮箱songxw@jshb.gov.cn。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