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降温明显 注意养生以防受凉

2022年09月22日 14:37:12 | 作者: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988798c0324fec8de87d64e24dd08e 42348863 2022-09-22 14:37:12 /a/20220922/6b988798c0324fec8de87d64e24dd08e.shtml

  明天(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江苏省往常在秋分前后开启入秋进程。最近,江苏各地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不过,本周受两波北方冷空气陆续南下的影响,大部分地区迎来降温。23号开始,本周第二波冷空气又开始影响江苏,届时气温会再次下滑。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23号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省,受这股冷空气影响,降水不明显,以多云天气为主,云层厚的地方可能会有一点点降雨,温度上会有下降,大概3-5℃的降幅。秋分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只图凉快,早晚温差较大,更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受凉。

  东部战区空军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王飞建议,气温逐渐降低,对于体弱多病、身体素质较差、有风湿寒湿体质的人,这个时节不能过度暴露肢体,尤其是脚下,不能光脚,中医有句话叫“寒从足下生”。专家建议,秋季尤其是秋分之后养生进补,主要遵循“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原则,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也要少吃煎炸烧烤。可以多吃葡萄、石榴、柚子、山楂等酸性食物防止秋燥,也可以常服健补脾胃的莲子、山药、扁豆、百合等。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