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启动 最高项目资助资金50万元

2022年09月22日 13:17:1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d37db51869454eb68b302ec2645a86 42347860 2022-09-22 13:17:18 /a/20220922/4cd37db51869454eb68b302ec2645a86.shtml

  为加快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品牌,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创业新生力量,南京市已连续10年举办“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旨在打造集项目竞赛、城市宣传、交流展示、服务对接多项功能为一体的赛事平台,努力将南京市打造成青年大学生创业“首选地”。今天(9月22日),第十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启动。

  第十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通过市区联动、线上宣讲、推荐征集等形式,宣介南京城市概况、创新创业环境及“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创业扶持政策,覆盖全市100多所高校和园区。本届大赛共接受报名3680人,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本届大赛吸引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伦敦大学、杜克大学、利兹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诸多高校青年创客踊跃报名。项目契合南京发展规划,涵盖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南京市着力打造的“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还有基因技术、元宇宙等一批产业新赛道项目。

  5-9月,全市先后进行12场区级初赛,各区结合区域发展优势、产业特色充分宣介南京就创业环境,共选拔出195个项目进入本次复赛,其中包括34个“互联网+”“创青春”大赛等国家级赛事获奖项目。

  9月21日,以“云看南京”为主题的南京创业环境推介及训练营在线上开启,本次活动由“创业政策解读”“路演技巧培训”“云游南京”三个环节组成,通过现场直播连线,走进园区及企业,跟着推介人了解创新环境以及创业政策解读,为创客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云端体验。22日-23日,比赛在建邺区韶华工坊进行,项目设置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和消费服务三个组别,比赛场地设在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内,选手可切身感受园区的创业氛围,为项目后期落地南京奠定基础。

  本次“赢在南京”大赛在区赛奖励基础上,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1-4万元奖金,前120名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给予10-50万项目资助,同时积极对接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相关政策,给予全链条的跟踪式创业服务。复赛前30名选手将晋级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