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最大规模沿海风电防台背景综合搜救演习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16:47:35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cb747961014ea4926f90503c48d1e0 42327954 2022-09-21 16:47:35 /a/20220921/d8cb747961014ea4926f90503c48d1e0.shtml

  今天(9月21日)上午,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海门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南通市2022年南黄海海上搜救演习暨江苏沿海风电船舶防台专项演练”,在通州湾东灶港通用码头前沿水域举行。本次演习是今年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搜救综合演习,旨在进一步提升水上应急能力,确保二十大期间南通沿江沿海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上午10点30分,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风电1号船回港途中,将一艘渔船撞沉,渔船6名船员全部落水。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搜救艇、直升机、无人机等奔赴事发水域,一场生命和时间的赛跑正在紧张上演!

  本次演习以海上风电船舶防台为背景,设置防台撤离、险情处置、人员搜救、人员转移、水下渔网清理、消防灭火、沉船定位等7个科目,累计出动搜救人员200多名,调派各类船艇17艘,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飞行器8架,是一次实战化的海、陆、空综合“大练兵”。

  南通海事局副局长戚学龙说:“这次演习有效检验了海上船舶应急搜救与防台预案、沪苏监管服务保障一体化机制、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体系作用,也充分展现了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

  南通沿海风电场为亚洲已建海上风电场最大规模集群,为充分检验沿海风电船舶防台应急能力,本次演习还设置了风电船舶人员撤离场景。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远程观摩,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现场观摩。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南通台 编辑/赵川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