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余项活动丰富多彩 昆山2022网络安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1日 11:18:59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b488444cd44811a0bb55998a891e71 42321119 2022-09-21 11:18:59 /a/20220921/cbb488444cd44811a0bb55998a891e71.shtml

  守护“网络晴空”,送出“文化套餐”。9月20日下午,昆山2022网络安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四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活动惠及群众,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和技能,推动构筑多维度的正能量网络传播阵地和载体。

  互联网加快社会发展步伐,也带来了新的网络安全问题。今年以来,昆山市委网信办与昆山相关部门和区镇紧密配合,立足各自职能、整合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和需求,通过组织开展网络知识竞赛、攻防演练、网评征集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张浦网盾”、“周” 全护航、网安“巴”方、安全多一“淀”……得益于网络安全系列主题活动的精心策划和持续开展,昆山各板块网络安全服务品牌全面开花。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水平,昆山市委网信办、昆山市公安局、昆山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还从社会征集并筛选出20家涵盖网络安全、基础电信、安全设备、云服务以及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优秀企业作为支撑单位,并进行集中授牌。

  活动还邀请行业专家,围绕网络安全监管、数据安全趋势、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近年来,昆山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加快推动网络强市、数字昆山建设,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网络空间生态不断向好。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表示,当前,昆山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打牢网安之基、压实工作之责,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以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护航昆山现代化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昆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