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燃气管道被挖断 消防部门12分钟紧急处置化解险情

2022年09月21日 10:02: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c5d1e40d504202abff8c87072fee0d 42319646 2022-09-21 10:02:07 /a/20220921/7cc5d1e40d504202abff8c87072fee0d.shtml

  9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扬中市三茅街道中盛路90号发生燃气泄漏。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内消防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挖断的燃气管道位于两栋自建楼房之间,现场有强烈的刺鼻气味。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布置警戒线,并提醒周围群众不要吸烟,不要使用明火,同时与到场燃气公司维修人员确认已关闭泄漏处两端阀门。在确认一切安全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开花水枪,对天然气泄漏区域不间断进行稀释。经过12分钟处置,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气体探测仪检测天然气浓度已降至安全范围内,成功排除险情。目前,燃气公司维修人员已更换好管道,当地也恢复了正常供气。

  据了解,事故原因为施工不慎将燃气管道挖断,所幸及时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安全施工是每个施工单位和个人都应当履行的责任。若发现燃气泄漏,第一时间撤离现场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庆经纬 朱珏彧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