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涨知识!沉浸式实验室体验之旅感受食品安全

2022年09月19日 14:20:5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a1af5890d74bf19eeb40e102cf4a03 42278736 2022-09-19 14:20:50 /a/20220919/c4a1af5890d74bf19eeb40e102cf4a03.shtml

  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第10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这两天,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邀请来自全市药品企业、药学专业高校教师及食品安全社会志愿者等代表约55人,走进该院参观交流、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紧扣“质量创新”与“食品安全”两项主题,邀请各界代表们参观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以及食品药品安全检验实验室的多个楼层,近距离感受食药检验检测工作流程、规范化运行,了解实验用动物房、微生物检测室等专用场地的设置,听取了非法添加药品检验、高通量基因测序、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高通量非靶向筛查等检验方法、高精仪器设备的介绍。

  同时,活动针对三类人群的不同特点,还安排了专业性的药品质量安全技术保障专业交流活动:面向药企代表、高校教师,就高性能检验检测设备使用维保知识进行研讨交流;针对食安志愿者主动参与社会共治、积极探求食安知识的特点,安排“食品中亚硝酸盐测定”互动实验,还原并介绍原理,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

  作为政府部门下属的食品药品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南京市食药检院高度重视自身核心产品质量,确保各类检验检测报告的准确性与公正性。同时,作为食药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够发挥自身公益属性和专业优势,积极助力提升社会各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实验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优秀质量文化,提升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深化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参与度,动员更大力量为质量强国、健康社会集思广益,共同努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