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台警报器同步鸣响 南京开展防空袭演练

2022年09月18日 11:01:11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34e7e737ac0018e27c147ba32d56c 42257504 2022-09-18 11:01:11 /a/20220918/01834e7e737ac0018e27c147ba32d56c.shtml

  今天(9月18日)上午10时整至10时19分,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全市1000余台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

  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全市各区同步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应急救援、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万余名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民众、在校师生参与活动。

  南京市人防办与建邺区共同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和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同步开展防空袭疏散掩蔽演练,并组织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开展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组织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开展心理疏导。期间还组织了学校人防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和人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外,其他区人防办围绕防空警报试鸣日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空袭疏散演练和专题活动。

  “9·18”前一周,南京市人防办就在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全方位普及人防知识。线上,推出《防空警报拍手歌》《防空警报入梦记》《防空警报不能随意鸣响》《防空警报小课堂》等音视频新媒体产品,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日人民防空专题知识竞答》,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网友的欢迎。线下,南京市人防办在新街口人流密集区的户外大屏开展人防公益宣传,各区通过橱窗、展板、宣传手册等,多渠道向市民普及人防知识。

  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袭疏散演练等活动,加强了人防通信警报系统和人防指挥系统建设水平,检验了人防部门遂行任务能力,同时警示和教育全社会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