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遇上教师节 扬州职大师生携手做月饼感念师恩

2022年09月08日 16:15:5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b70670681b4702aba0be30d9c04fc3 42045522 2022-09-08 16:15:56 /a/20220908/c5b70670681b4702aba0be30d9c04fc3.shtml

  月满中秋,师恩难忘。今年教师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当“皓月”遇见“教师”是团圆遇到了感恩,9月7日下午,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了师生共做月饼感恩教师节活动。

  活动在轻松欢快的背景音乐下拉开帷幕,师生们齐聚一堂。在面点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和面、有的制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小兔子”“小熊”“荷花”等一个个好看又好吃的月饼在师生们巧手下很快就诞生了,现场充满了欢乐,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印有“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校训及校徽月饼送至学生手中时,他们说道:“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身处异乡,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这块月饼充盈着我们对未来的梦想。”随后,他们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师,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双节到来之际,通过手工做月饼的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增强了师生沟通与交流,我们感受到学校这番用心,定会将这份'用心'转换成育人的'温度'”。来自该校生化学院食品专业的教师代表杨钰帆说。

  “团圆中秋,感恩教师。师生一起做月饼,以劳促美,度过这个温情中秋。”扬州市职业大学团委书记 王淼 说:“通过举办该活动,一方面传承和发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一方面让传统文化浸润了师生的心田,在全校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也激励了学子们感恩思进。”据悉,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老师,我想对您说”“信使小邮差”“心语感悟墙”等主题系列活动,感念师恩颂师魂,让这个中秋节更具有仪式感和趣味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晖云 梁孝梅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