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又美味 开学第一餐孩子们吃得如何?

2022年09月01日 15:55: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ef490f322647e48e38d95e58b65855 41959082 2022-09-01 15:55:16 /a/20220901/d4ef490f322647e48e38d95e58b65855.shtml

  经过漫长的假期,今天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学校食堂的饭菜卫不卫生?孩子爱不爱吃?开学第一餐吃得如何呢?从今天(9月1日)开始,南京雨花台中学食堂恢复正常供餐。食堂负责人表示,复工前校方对食堂全部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今年刚刚高一的毛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学校食堂吃饭,菜品荤素搭配口味也不错。

  根据要求,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食堂负责人表示,开学前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使用的菜谱进行了逐一审定,避免有食品安全风险的菜品进入校园。“新学期开始我们用的都是新鲜食材,我们提前一周就把菜单制定出来,交到上级部门手中审核。”南京市雨花台中学食堂负责人黄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开学前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安排部署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3817家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学校食堂针对食品安全进行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尤其要在食材清库清零;环境清洁消毒;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餐具清洗消毒五个方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开学第一餐,食堂环境是合格的,所用的菜品是新鲜的,今天我们到现场对食堂第一餐情况,包括厨房人员情况,现场环境,设施设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学校师生应尽量少去或不去校园周边用餐或购买零食食用。不贪便宜购买“五毛食品”“三无”食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