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办公楼改建公办幼儿园 316个孩子实现就近入园

2022年09月01日 18:35:55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f68b29b5464aa19e9b0fc35a2be7eb 41964208 2022-09-01 18:35:55 /a/20220901/c5f68b29b5464aa19e9b0fc35a2be7eb.shtml

  2021年,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完成了25家无证幼儿园的取缔工作,其中花旗片区取缔三家,这也让当地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突显。为了能让花旗村的300多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入好园",花旗村村委会让出了自己的办公楼,经过施工改造,一座四轨制12个班级、可提供400多个学位的优质公办幼儿园今天正式开园。

  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实木课桌椅、种类齐全的教具、玩具,今天,泰山街道花旗村的适龄儿童,终于实现了"就近入园"、"入好园"的愿望。不少家长表示,今天开园的泰山街道备战幼儿园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完全可以媲美南京市区的一些幼儿园了,小朋友在这边都很开心,他们也很放心。

  而这座四轨制12个班级、可提供400多个学位的优质公办幼儿园,一年前还只是花旗村村委会的办公楼。作为泰山街道唯一的涉农片区,花旗片区一直存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在取缔了片区内的3家无证幼儿园之后,300多名孩子被安置到社区的两个办园点和周边街道、社区的其他幼儿园,很不方便。能够在家门口上一所好的公办幼儿园,成了花旗社区孩子家长最迫切的心愿。

  对于家长们的诉求,江北新区相关部门及泰山街道高度重视,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社会事业办副主任张雷告诉记者,街道先后多次为幼儿园选址。不过,花旗村地处南京北站项目规划区域内,由于土地性质问题,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地块新建大楼,只有寻找现有的场所进行改造。相关工作人员跑遍整个花旗片区,寻寻觅觅,最终将目光停留在花旗村村委会的办公楼上。“当时给了我们半个月的时间把村部让出来,因为幼儿园施工的工期比较紧,我们白天进行正常的工作,为市民服务,晚上班子成员到辖区范围内寻找临时过渡办公点。白天正常工作,晚上对临时过渡点进行装修。”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花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曹鹭说。

  江北新区投入2000多万元,经过9个月的施工改造,今年上半年,泰山街道北站幼儿园在原先的花旗村村委会全新亮相,设备设施全部按照省级优质幼儿园标准配置。新学期一开始,当地的316名适龄儿童,就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