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助力两个失散60多年的“小五”找到了回家路

2022年08月19日 19:22:2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bff7fd82644a9bae213ddb8c797ec8 41776010 2022-08-19 19:22:22 /a/20220819/d9bff7fd82644a9bae213ddb8c797ec8.shtml

  60年,对于人的一生是漫长的岁月,而对于失散亲人的家庭更是充满着煎熬和牵挂。今天(8月19日),记者获悉,8月以来,扬州高邮警方连续助力两位和家人失散60多年的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近日,从某香紧紧抱着王某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发生在高邮市公安局。寻亲双方为表示感谢,特意向民警赠送了锦旗。2021年11月,高邮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河南省卫辉市警方协查:请求帮助卫辉市居民王某全寻找其在高邮的亲人。接到协查后,警方快速反应,立即安排警力展开排查,通过大量数据筛查,终于找到甘垛籍从某乙系寻亲者王某全同胞兄弟。

  王某全的姐姐回忆道,上世纪60年代,家里太穷,无法养活这么多人,母亲只能狠心把小五丢在上海,希望能被一个好心人收养。“我不怪母亲丢下我,她肯定有她的难处,这些年我一直在寻亲的路上从没放弃......感谢公安民警,让我们一大家子团聚。”王某全说完,一家人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再次相拥在一起,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失散62年终回家

  同样在高邮,另一个“小五”也正享受着重逢的喜悦。近日,在高邮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来自河南三门峡的刘某峡也在高邮见到了失散62年的兄弟姐妹。

  今年,高邮警方接到阳光志愿者协会协助请求后,迅速展开排查工作,经过大量数据筛查比对,确定江都区丁沟镇蒋姓家族人员系寻亲者刘某峡的同胞。至此,阔别62年的蒋家人终于可以团圆了。

  刘某峡与王某全,有着同样经历的两个人在与自己的亲人失散多年后,终于在高邮警方的帮助下与家人重逢。这也正应了团圆行动的初衷: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