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种名优特产亮相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

2022年08月13日 15:01:04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c7a3136a9e48829174e49847d644a6 41724083 2022-08-13 15:01:04 /a/20220813/dcc7a3136a9e48829174e49847d644a6.shtml

  青海的牦牛肉、西藏的青稞酒、辽宁的东北大米、人参…… 在南京就能“走过千山万水,买遍名优特产”。8月13日,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众多市民、采购商前来参观选购。

  本次展会由江苏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主办。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来自重庆、辽宁、湖北、陕西、青海、西藏、新疆以及江苏国资系统帮扶地区的约170家企业参展,带来超过1500个品类的当地特色商品,涵盖名优土特产品、绿色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生鲜果品、乳制品、牛羊肉、工艺品等。

  以“柞水木耳”闻名的陕西商洛市组织了一区六县12家农副产品名优企业参展。从木耳、核桃、板栗等特色农产品,到葡萄酒、猕猴桃汁等深加工商品,全面展示南京与商洛对口帮扶成果。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苏陕对口帮扶工作队驻商南联络组组长钱锋介绍,今年以来,南京市总工会已先后编制印发《实施消费帮扶、支持对口支援地区两年行动计划》《商洛农副产品采购指南》等文件推进消费协作。1—7月,商洛工作组已完成帮销商洛农副产品2.06亿元,同比增长472%。

  为推进江苏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开展深度消费协作,本次展会还精心组织全省范围内近300家的农产品流通市场、大型商超、品牌餐饮企业、电商平台、各级经销商以及省属企业后勤工会部门组团洽谈采购。同时,邀请团省委“新农菁英” 直播团队、省电商协会直播专委会电商平台,现场布置直播间,挑选百余种优质扶贫农产品线上进行直播宣传和带货。通过一系列配套活动,推动江苏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在消费端、平台端、供应链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对口地区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强健帮扶产业链。

  通过展销会等活动,江苏全力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建立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推动对口地区产品进入江苏市场,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对口地区,凝聚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