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南京加强高温期间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2022年08月12日 14:59:23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96de97ced9479c9445afb07a30d1a6 41716257 2022-08-12 14:59:23 /a/20220812/fa96de97ced9479c9445afb07a30d1a6.shtml

  为有效加强高温天气施工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南京江宁区城建局安监站组织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区在建工地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今天(8月12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访了两处在建工地,查看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9点半,在位于南京江宁高新区的NO.2019G45商业用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已经陆续下班,仅有数位工人正在相对凉爽的室内进行二次结构支模、“马槽网”绑扎等作业。据介绍,该项目共有6个单体建筑,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准备开始屋面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施工方根据应急预案,及时调整施工工序和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期间室外作业,并在现场放置免费防暑降温药品、绿豆汤,设置休息室,全力做好高温期间施工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南京弘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刁鹏鹏说:“为切实做好现场的施工、防暑降温工作,我们项目部严格按照‘抓两头、歇中间’的原则,对施工现场的工人的作业时间进行了动态调整,对每个班组进行防暑降温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使每个工人都能够掌握防暑降温安全小常识,提高工人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

  在相距不远的文齐路小学施工现场,工人们也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到宿舍休整。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项目主体施工,为了保障高温期间施工安全,他们动态调整了施工时间。施工期间,每个作业区域都安排了2名以上施工人员,相互照应。此外,施工现场还准备了淡盐水、防暑药品等物资,供施工人员选用。

  在当天的检查中,江宁区城建局安监站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各项目部台账资料,并重点对在建工地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