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民警这波操作直接“热”化了!

2022年08月12日 14:22:28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2539263d8148fb83631ab8e8afff12 41715900 2022-08-12 14:22:28 /a/20220812/732539263d8148fb83631ab8e8afff12.shtml

  “太感谢了,这么热的天,多亏你们了!”看到父亲安然无恙,申先生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连连道谢。

  8月9日下午4时30分,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市民薛先生报警,称在一处桥上,发现一位摔倒的迷路老人。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场时,发现老人瘫坐在路边,衣服被汗水浸湿,脸色苍白、神情恍惚,看上去十分虚弱。由于室外温度近40℃,民警初步判断老人系中暑晕倒,遂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到场救治。

  随后,民警协同热心群众将老人慢慢扶起,让老人坐在树下阴凉处,找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暑,并不停地扇风帮其缓解不适。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回答断断续续且吐字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具体情况。通过多方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申,家住三水街道三沙村,并与其儿子申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申大爷今年72岁,当天上午申大爷外出办事,不料在回家途中迷失了方向,天气太热中暑后摔倒在路边。

  没过多久,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医生初步诊断,因救助及时,申大爷身体并无大碍,民警便联合救护人员将申大爷安全送回家中。见到老人平安归来,申大爷家属连连感谢民警的帮助。

  警方提示:近期持续高温,老人耐受力弱,外出时容易发生中暑、摔倒等情况,应尽量减少外出。家人应当注意看护,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唐钰 朱小丽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