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夏季治安形势平稳 江苏警方在行动

2022年08月11日 17:44:16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cbdf8c5ad64f3886e39d302a242b76 41709910 2022-08-11 17:44:16 /a/20220811/fdcbdf8c5ad64f3886e39d302a242b76.shtml

  今天(8月11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夏季治安形势平稳,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隐患,自6月中旬起,江苏公安机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他们依托“全警+多元巡控”机制,盘活一线警力,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清查治安乱点,全力确保全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安全防护屏障是如何筑牢的?在过去的72小时中,记者驻点位于南通市中心的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感受基层派出所的努力与付出。

  亮灯见警

  “今天的巡逻警力,主要瞄准夜市、烧烤店、大排档.....”8月10日晚上7时30分许,南通市公安局文峰派出所齐集警力召开会议统筹部署,确认人员分工。部署完毕,各组警力步履不停,奔向目标清查地。

  警灯亮起来、脚步动起来。行动期间,文峰派出所紧盯繁华商圈、夜市、网红打卡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期间,文峰派出所累计出动警力178人次,警车31辆次,切实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反处置能力,让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清查除患

  “这里有煤气罐!”行动中,中央商务区社区民警王海建、黄小峰在进行九小场所检查时发现,一驴肉火烧店二楼堆放煤气罐长期明火煨烧,室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现场查获的煤气罐依法进行扣押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店主张某予以行政处罚。

  行动期间,文峰派出所会同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崇川分局机关警种部门警力对辖区治安复杂区域开展集中清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联合执法检查,整治治安和火灾隐患痼疾。集中清查行动期间,派出所共清查拆迁安置小区7处,写字楼、公寓楼等日常访查困难区域56幢,建筑工地、旅馆、网吧等流动人口聚集区、落脚点179处,排查核查出租房屋、网约房502间,查处违规经营行为13起,整改治安、安全隐患48处。

  严打严防

  结合夏季治安特点,文峰所重拳出击严打各类突出犯罪,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快速反应、露头就打。行动期间,该所共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6起,抓获涉案人员23名。

(8月11日赴泰州抓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

  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文峰派出所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零点行动”。行动期间,共检查车辆120余辆,查获酒后驾驶2起,其中醉酒驾驶1起。

  与此同时,社区民警还结合辖区多发易发警情,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宣传防范提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通讯员/赵鸿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