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船闸送清凉 确保待闸船员安全度夏

2022年08月11日 15:02:40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2887a30b0042689f4660694fc59522 41708057 2022-08-11 15:02:40 /a/20220811/692887a30b0042689f4660694fc59522.shtml

  这几天,淮安市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高温加上水汽蒸腾,使得河道上更加闷热。在此情况下,淮安市船闸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确保船闸工作人员以及待闸船员安全度夏。

  8月10日中午,记者在江苏省杨庄船闸上游远调站,现场测温显示,室外的温度已经超过45℃ 。但即使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 ,杨庄船闸的工作人员们依然进行日常巡查,为船员们送去清凉。

  8月10日下午五点,记者在江苏省杨庄船闸上游远调站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岸边取水点以及岸电桩进行检查。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对岸边停靠的待闸船舶进行巡查,给船员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淮安航道管理部门对待闸船舶进行严格人员管控,规定船员非必要不上岸。高温情况下,一些船舶的防暑降温用品消耗极大,航道管理部门及时为船员们送去这些易消耗用品,确保待闸船员的身体健康。

  杨庄船闸位于淮安五河口,处于京杭大运河、盐河、古黄河、二河以及淮沭河五条河流的交汇地,每天都有大量的船舶经过此地。为了确保船舶安全有序地通航,杨庄船闸管理处的30余名员工不惧高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来往船舶提供着通行服务。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度过高温季节,船闸管理所也做了大量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