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追梦人!“七彩假期”夏令营点亮孩子多彩暑假

2022年08月09日 15:25:1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5b2f372b3b4782b110fab29500f77c 41691608 2022-08-09 15:25:18 /a/20220809/e95b2f372b3b4782b110fab29500f77c.shtml

  “天气太热了,刚开始还犹豫要不要来,来了之后,发现夏令营也很‘热’,是热闹的‘热’!”记者今天(8月9日)从南京农业大学了解到,在该校举办的“七彩假期”夏令营结业仪式上,南理工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张庭辉对“热闹”的夏令营挺不舍。

  7月,南农大外语院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南京红山街道北苑社区、孝陵卫街道南农大社区等四个社区的儿童开展“七彩假期”夏令营,带领儿童开展英语知识学习、红色故事讲述、安全知识普及、垃圾分类实践等多彩的活动,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58名儿童带着满满的新奇与热情,在体验多彩暑假生活的同时,争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

  小剧场,大乐趣

  在南京农业大学,志愿者精心组织策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寓教于乐,开展趣味英语系列活动,带领儿童体验不同场景的英语会话,学习体验中外文化,开展英文戏剧排演,让孩子们认识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在英文剧场排演阶段,孩子们全新演绎《龟兔赛跑》和《小红帽》的戏剧,不仅将故事圆满演绎,更在排演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意义。

  小制作,大世界

  在红山街道墨香山庄社区,志愿者带领儿童开展英式闹钟制作、菊花粘盘手工活动、手工剪纸等活动。这些活动一方面通过劳动教育启发孩子们的创造思维,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完成美丽的作品,以劳育美,以美育人。其中,志愿者充分结合学校特色,策划开展的菊花粘盘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了解了中外古今菊花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兴趣高昂,参与积极。

  小行动,大收获

  在红山街道公园社区和北苑社区,志愿者带领儿童开展红色经典故事讲述、垃圾分类普及和实践等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红色故事讲述中了解革命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感悟先辈精神,而且让孩子们在垃圾分类实践中感悟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营员家长表示:“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欢乐且充实的时光,还让孩子们切实学习到了知识,提升了修养。”

  “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为出发点,通过丰富多样的英语体验、劳动实践、红色文化学习等活动,让儿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并切身感受我们国家的辉煌成就与时代变迁。”南农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立新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甄亚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