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专业免费“私教”就在您身边

2022年08月09日 09:36:09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acbf6e990147ef8ed83bdf50c3c87a 41688842 2022-08-09 09:36:09 /a/20220809/d4acbf6e990147ef8ed83bdf50c3c87a.shtml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民健身,江苏也在大力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许多年轻人和专业人士加入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行列中来,无论是广场舞、健身气功,还是篮球、羽毛球、足球、田径、街舞、滑板等项目,都能看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身影。这些专业的"免费私教",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南京五台山体育馆的篮球场目前配备了四名专业篮球教练,他们都是江苏省篮协认证的教练员,同时也是社会体育指导员。30岁的肖淳就是其中一员,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已经有7年。

  他说,即使参与普及率非常高的篮球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也非常重要。他们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些篮球规则上的解读,教大家一些基础动作以及对错误动作的纠正,同时也会教给市民一些应急处理的方法和伤口该如何恢复的护理。

  今天(8月9日)上午,一群高中生约了场地打篮球,他们在场上激烈地切磋球技,肖淳则积极参与其中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除了篮球项目,在南京的五台山游泳馆内,16名专业教练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兼顾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

  在羽毛球馆,20多位专职教练也充当着社会体育指导员一职,场内市民在打球时遇到任何技术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

  目前,江苏省有30.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为老百姓提供健身服务。他们涉及的领域,既有广场舞、健身气功等老年人经常参与的项目,也有篮球、足球、田径、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更有街舞、攀岩、潜水、滑板等年轻人喜欢的项目。他们可以为市民传授健身基础知识 ,也可以教大家如何避免健身误区盲区。这样专业免费的"私教",热爱健身的市民们可不要错过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