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03岁老人病房庆生,透露两大长寿秘诀

2022年08月08日 18:25:52 | 作者: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429bdef2cf4cce93287c0285f91f2e 41685457 2022-08-08 18:25:52 /a/20220808/9f429bdef2cf4cce93287c0285f91f2e.shtml

  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的老年科,今天一大早,医护人员们就来到陈景文老人的病房,为他过生日。陈老今年已经103岁了,耳聪目明,还很健谈。老人家有什么长寿秘诀呢?

  蛋糕,鲜花,气球,仪式简单但很热闹。陈老出生于1920年8月8日,医护人员还特意找来了同一天出版的报纸,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当问起长寿秘诀时,老人家说,和自己的几大爱好分不开。

  陈景文老人说:“我天天运动,我身体好的时候,天天上梅花山。”第一大爱好是运动,第二大爱好就是养仙人球。“我18岁的时候就喜欢养仙人球,一点点培养,最后发展到2500多种、60000多株。”

  为了养好仙人球,他每天四点就起床,忙活到上班;下班后回家继续打理。年轻时,他还研究过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仙人球的品种,为此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等多种语言。陈老说,养仙人球让他心情愉悦。84岁那年,由于体力有限,陈老将心爱的仙人球无偿捐赠给了中山植物园。家人说,陈老是个很自律的人:作息规律、吃饭从来只吃七分饱。

  作为陈老的主治医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也在不断延长。老年群体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科学的方法,准确把控健康管理的时间节点,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鲁翔表示说:“老年人不能像年轻人一样,简单判断我能吃能睡,我熬几天病就过去了,可能有时候老年人很小的毛病,滑一跤、感冒一次、吃东西不小心呛一口,对高龄老年人很可能都变成了致命的,所以应该说我们既要很谨慎,很及时把控这些危险点。作为医生我们跟病人之间的互动,相互病情的了解,判断的全面性,他的医疗保障:住院、检查的时间点把控,其实这是健康管理中的重要环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通讯员/李焜 聂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