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外出返宁人员请提前报备 社区网格员点对点对接

2022年08月07日 14:43:5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3430813a3947118966e53be8a2c33a 41676038 2022-08-07 14:43:50 /a/20220807/ad3430813a3947118966e53be8a2c33a.shtml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都有外出游玩的安排,假期结束后,外地返宁人员,他们需要提前作何准备?返宁之后又要遵守哪些健康管理规定呢?南京各街道社区安排专人对这些人群进行逐一提醒。

  8月7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看到,值班人员正在忙碌的接听电话。电话那头一位居民咨询从新疆返回南京后的健康管理政策。

  需要提醒的是,外出返宁,请市民一定要主动做好信息报备。7日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中高风险区所在县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需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等方式,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也可以在抵宁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此外,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建议省外其他地区来(返)宁人员,在抵宁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社区负责人表示,对于返宁人员社区网格员将全程进行跟踪服务。“有些市民可能不太了解去的地方是不是属于中高风险区,很多人会打电话来咨询,这种情况比较多,我们都是一对一加微信,通过微信发定位给我们,我们进行查询。我们在居民群包括网格员的朋友圈各种微信群都进行推送,外地返宁人员要提前报备。”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书记黄亚蓉说。

  此外,各单位、社区(村)、酒店等要主动严格摸排,及时掌握相关人员信息,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走访中,记者发现,各旅店在客人入住前均提前做好了信息登记。“我们会询问旅客是从哪个地方来的,所在的地方有没有中高风险区,去对应防疫政策。具体以社区通知我们的为准。”旅店工作人员张先生说。

  需要提醒的是,相关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及时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