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暑托班、办政务服务 常州又添多个“城市清凉侠”驿站

2022年08月06日 16:25:4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b06d6ed78e48c19212c6b191a90d7b 41671093 2022-08-06 16:25:48 /a/20220806/efb06d6ed78e48c19212c6b191a90d7b.shtml

  城市清凉侠,爱在你身边。随着“城市清凉侠”第五季的正在火热进行,来自江苏各地的很多爱心单位和企业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最近,常州又增添了多个“城市清凉侠”驿站,服务内容也进行了升级。

  大型商场开设公益补给站 助力城市清凉侠

  8月5日上午十点,气温已逼近40度,维修工人杨先生正和工友一起,完成了江南环球港户外的瓷砖检修工作,随后,他们来到了位于商场8号门旁的游客中心,领取了免费的饮用水。和杨先生一样,游览车司机张师傅在忙碌间隙,也来到这里进行了短暂休整。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中心门前已经张贴了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的海报,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环球港是常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往来的户外工作者也很多,站点建立后,也为外卖骑手、交警、快递员等各类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便利。

  江南环球港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许晓燕表示,站点内配置了饮用水、医药箱、烧水壶等等便民的服务设施,同时还有一些充电设备和阅览读物。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江南环球港就已经开展了类似的工作,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入城市清凉侠的队伍,并开发更多的站点,并对站点内的服务不断升级。

  “城市清凉侠跟我们现在推出的活动还是非常匹配的,我觉得这个主题也做得非常好,非常及时。”许晓燕说道。

  驿站里开暑托班 解决户外工作者带娃烦恼

  8月5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常州市天宁区的龙城红色驿站看到,驿站门前已经张贴了城市清凉侠公益补给站的海报,而在驿站内,二十多名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创意绘画。12岁的袁梦和7岁的妹妹都报名参加了暑托班,她们的父母都是户外工作者,在老师和小伙伴们的陪伴下,姐妹俩今年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夏天。

  “以前的暑假都是带着我妹妹在家看书学习。吃饭不太方便,平时都是我妈买好,或者我们自己做一些。”袁梦说道:“来到这边之后有趣多了,在家一个人带着我妹特别无聊,而在这边可以交很多好朋友。”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暑托班从每天上午八点半开始,下午三点半结束,除了对孩子的课内作业进行辅导及各类有趣的课程,还会组织孩子们前往户外参与暑期实践。对此家长们也表示,暑托班在解决他们后顾之忧的同时,更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据介绍,前期调研当中,很多户外工作者在暑假都面临子女无人照料的烦恼,因此,天宁街道整合了辖区内比较丰富的教育资源,来解决户外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如果社区里其他居民有需求的话,也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报名。

  当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时,两名外卖骑手也来到了驿站内休息,不仅如此,驿站的电瓶更换点也给骑手们提供了便利。记者了解到,该驿站除了可以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各项基础服务外,还有全科社工帮忙办理养老、医疗、报销等政府服务,在加入城市清凉侠后,驿站的服务时间也将纵贯全年。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静表示,城市清凉侠为户外劳动者赠送清凉的寓意很好,与他们的目的非常契合。“今年会在全市搭建一千余个龙城红色驿站、户外劳动者驿站,专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还有户外劳动者提供基础服务。”

  在校大学生积极加入 为驿站提供志愿服务

  在常州的龙城红色驿站中,还能看到几位在校大学生忙碌的身影,她们既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是夏日里的“清凉侠”。

  陈珂是苏州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今年暑假,她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来到驿站后,陈珂的主要工作是辅助暑托班的教学,除了完成日常的工作,她还把自己的爱好与特长,如街舞、朗诵等,加入了暑托班的课程。

  今年暑假,共有近十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驿站,驿站内的大学生志愿者有的专门为前来休息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引导,有的则更多地参与暑托班的教学。通过与户外工作者及孩子们的相处,大学生们也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是一个与人接触的过程,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提升。”大学生志愿者彭湃说道。

  大学生们告诉记者,城市清凉侠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他们也非常乐于参与其中。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也连同社会组织发出倡议,计划将志愿服务作为第二课堂,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

  常州市天宁区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沈立彦表示,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丰富了暑托班的教学资源,也为驿站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帮助,他们也欢迎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