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泳安全隐患大 男子体力透支遇险

2022年08月06日 10:58:1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fe3952fc7840ff83b42a81f1ff52bb 41668962 2022-08-06 10:58:17 /a/20220806/bafe3952fc7840ff83b42a81f1ff52bb.shtml

  今天(8月6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天气炎热,一男子途经河边下河野泳,由于自身疲劳加上低血糖,不一会就感到头晕眼花、体力透支,危急时刻热心市民向警方求救,吴中公安立即组织巡逻警力救援,争分夺秒将男子救上了岸。

  前不久,长桥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沈先生报警,称太湖东路某小区旁有人落水,求助警方救援。接警后,巡逻警力接到指令立刻到达现场。

  巡逻警力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湖中仅有头部露出水面,透过夜色,能明显感觉到该男子已经体力透支,有继续下沉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经观察,男子落水的河中水大概深3米,两边都是陡峭的石壁,桥身距离河面也很远,在场人员根本无法轻易靠近该男子,施救困难大。

  救援警力迅速取出巡逻车上的救援用品,并将救生绳索一一串联,末端捆住救身圈,一头绳索捆住在桥墩子上,一头救生圈抛下河中。落水男子终于看到了生的希望,使出最大的力气拽住了救身圈。

  10分钟不到,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男子拉上了岸,在场的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随后该男子被已经等待在路边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所幸,男子并无大碍,最后民警联系上了落水男子的家人朋友来医院照顾。

  经了解,落水男子常住常熟,这两天来苏州找工作,患有低血糖。当天天气炎热,男子还没吃晚饭,为了解暑就下河游泳,没想到体力不支,头晕眼花,根本没有力气靠近岸边,所幸好心路人帮忙报警。

  在救援警员离开医院时,该男子眼睛湿润,疲惫地说:“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救助,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和朋友了!谢谢人民警察,以后我一定不随便下河游泳了!”

  警方提醒,野外游泳安全隐患大,稍不注意就容易溺水,防溺警钟要长鸣,别让悲剧再发生!

  1,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例如抽筋,体力不支,周围难有人发现,结果可想而知。

  2,河里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水面下的情况就不一定了,可能有旋涡,水草,或其他坚硬的东西,受伤后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呛水。

  3,野外环境的水,水面和水下温差很大,很容易造成抽筋,头晕,身体不适,有很大的潜在危险。

  4,自然水域无专业救生员,缺乏必要的安全设施和救护措施,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