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获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

2022年08月05日 17:10:51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565166f91e450fb5ab4964d6e3b4b7 41665269 2022-08-05 17:10:51 /a/20220805/e0565166f91e450fb5ab4964d6e3b4b7.shtml

  近日,通苏嘉甬铁路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通苏嘉甬铁路,位于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为南北向铁路。线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后(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四线桥),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全线正线运营长度310.113公里,其中新建线路300.638公里(江苏段135.0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估算投资1080.9亿元,预计工期5年。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

  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架构苏州“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的主动脉。通苏嘉甬铁路将从根本上消除区域城际交通南北纵向供给体系短板、实现长三角南北两翼客运快速化。

  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市域一体化,随着通苏嘉甬开工建设,苏州各板块之间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苏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处处长许高磊表示,通苏嘉甬铁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届时,苏州“丰”字形铁路格局正式成型,苏州北站、张家港站、苏州南站等均实现“多线交汇”,苏州将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能级得到大幅提升。

  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苏州全市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工程累计完成142亿元,占半年度计划111.6%、占年度计划53.1%,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1-6月份完成的基础上,下半年要再完成投资125.3亿元,实现267.3亿元年度任务。同时,要实现以下重点项目: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312国道昆山段和园区段主线、224省道昆山玉山至锦溪段等20个项目建成。通苏嘉甬、沪苏通二期、北沿江高铁等26个项目新开工或力争开工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