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挑战"不可能"!八岁独臂男孩想成为"六边形战士"

2022年08月05日 15:55:0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8ccf4165504933896f6d1cad0fb641 41664326 2022-08-05 15:55:05 /a/20220805/7f8ccf4165504933896f6d1cad0fb641.shtml

  今天(8月5日)的“和你在一起”,我们来认识一个神奇小子!贲悦宸出生于2014年,小脸蛋,大眼睛,十分可爱!可是,这个男孩先天性左臂残疾,没有左手,也没有左小臂。为了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家人付出了很多,爸爸妈妈希望培养孩子乐观坚韧的性格,让他有个好的未来! 

大家好,我叫贲悦宸,今年8岁。

我喜欢运动,比如说跳绳,1分钟能跳119个;

我还喜欢攀岩,能爬得很高,能爬到天上去;

我还喜欢骑自行车,上次我跟爸爸妈妈骑自行车骑了66公里;

最近我还爱上了打羽毛球。

  眼前的贲悦宸活泼好动,是家里的开心果,可是,8年前他出生时,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一击。

  贲悦宸的爸爸贲呈发说:“根本就没有料到,感觉都不能接受。”

  “我看到他这个小手臂就在那舞着,因为太短了,一下子我的眼泪都下来了,怎么会少一只手?”妈妈蔡秀梅说,“他就一直朝我看,也不哭也不闹,我说没事你别怕,我说妈妈在,就算全世界的人不要你,我说我都会要你。”

  为了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成长,蔡秀梅放弃了打拼多年的事业,回到了家乡。即便如此,带大孩子的过程,远比想象中更难。

  “走出家门就是挑战。”蔡秀梅说,“有一次带他去楼下玩,有一个小女孩看到他就哭了。女孩奶奶一上来就说,你家孩子长成这样,你都不知道拿东西裹一下。当时我就梗在这儿,因为我想他还小,他不懂,要是长大了以后,别人再骂,他会有什么感觉。”

  这样的经历,反而让蔡秀梅的心态通透了起来,与其愤怒于别人的姿态,不如改变自己。

  蔡秀梅有一次在图书馆里面看到,力克·胡哲没有四肢,竟然变成了伟大的演讲家。“我觉得他都能变成这样,我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我的孩子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像是升级打怪一样的,他来到这个世上也是奇迹,就是独一无二的。”

  蔡秀梅只希望,孩子可以快乐地活着。“荡秋千,对我们来说挑战很大,因为不好抓,而且他抓的时候是失衡的,很容易甩下来,我们就抓着手臂这样去荡,就跟着秋千这样跑,让他能感受到快乐。”

  进入小学后,跳绳是体育课必修项目,为了学会跳绳,贲悦宸在妈妈的帮助下尝试了很多方法,身上被绳子抽得通红也不放弃。“每晚从7点一直练到9点多。疼了他也说‘妈妈疼了,揉一会儿’。能连续跳,他就开心得不得了。后来到学校去跳的时候,老师也好惊讶,没想到他也会跳。”

  运动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更让他感受到挑战不可能的成就感,每一次新的挑战,妈妈也一直陪在身边。

  “比如说像射箭、攀岩、游泳、篮球、足球、跆拳道、羽毛球……都尝试过。发现这些都没有问题,只要我们花时间去练,现在就筛选了羽毛球,还有跆拳道。因为跆拳道的强度蛮大的,以提升他的体能为主;羽毛球的敏捷性、奔跑速度,对他身体的协调性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可以把左手臂塞到圆形羽毛球里,打球的时候,拍子拿在右手上,球放下来时候,就打出去了。”发球这一个动作,贲悦宸整整练了一天,第一次成功发球,让他非常欣喜。

  吴仕涛是贲悦宸的羽毛球教练,他觉得:“这个孩子悟性还是很高的,我们尽力去根据他的身体结构和生理特点,安排一系列的训练方法。”

  “运动的时候我会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是运动之后我会感到很快乐,挑战了很多别人说我不可能完成的运动。运动给我带来了力量,还带来了勇气。”贲悦宸告诉记者。在孩子的心中,一颗梦想的种子已经悄然种下。

  蔡秀梅说:“之前有人问了他,说你愿不愿意参加残奥队?”贲悦宸告诉记者:“我衣服上的颜色就是国旗的颜色,衣服上还写了中国两个字,如果我长大以后可以代表中国参加比赛,那就太好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