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连拨23个电话,及时阻诈挽损15万元

2022年08月05日 19:09:3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ec2b3b11584ca288a187c1316c1f38 41666168 2022-08-05 19:09:35 /a/20220805/1dec2b3b11584ca288a187c1316c1f38.shtml

  近日,苏州市民张女士遭遇了假客服诈骗,民警连续拨打多个电话始终无法联系上她,但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就在张女士准备汇款之际,第23通电话终于打通了!在民警的及时劝阻下,成功保住了15万元。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苏州警方成功拦截的一起“冒充客服”诈骗警情。

   

  

  戳此处听音频↑

  当天中午,张女士接到“某电商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她的网上借贷出现了异常,现要进行修复,不然会对她的征信产生不良影响。张女士一听慌了神,就配合“客服”操作将网贷关闭了。随后,“客服”又告诉张女士,她的微信已被冻结,但只要根据指示去做就能立即恢复。张女士特别着急想要快点解封,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准备将账上的15万元转至一个“安全账户”。就在这时,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打通了她的电话,及时进行了劝阻。

  原来,南区派出所接到市局指令,市民张女士与可疑的境外电话通话近半个小时,很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值班民警立即拨打张女士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法联系。

  “晚一秒,群众的钱袋子就多一分危险。”民警立即前往张女士家中,同时不停拨打她的电话。结果张女士并不在家,家人也不知她在何处。

  就在民警拨打第23通电话时,张女士的电话终于接通了。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告知她正在遭受不法分子的诈骗,切勿相信对方,更不要汇款转账。在确认张女士没有转账时,民警才长舒一口气。“96110是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以后一定要接知不知道!”民警再次对张女士做着反诈宣传。

  “要不是你们坚持打电话不放弃,我们这15万血汗钱就真的打水漂了!”张女士对民警感激道,也就这一个挂电话的空隙,她差一点就汇款了。

  警方提醒: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务必到官方平台核实。涉及转账等操作的,不可轻信,可拨打110报警求助。最重要的是,96110一定要及时接听!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