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心梗当中暑,心梗袭来如何识别和急救?

2022年08月04日 16:25:37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fe574bd4e94b2f845f90227fbd1dcd 41655797 2022-08-04 16:25:37 /a/20220804/defe574bd4e94b2f845f90227fbd1dcd.shtml

  发生急性心梗,时间就是生命,两小时是抢救的黄金时间。不过,心梗的症状常常具有迷惑性,酷暑之下中暑的症状也与心梗相似,那该怎么区分和急救呢?

  高温天,心脑急症和中暑都是高发病,胸闷、汗多、晕眩,都是二者的发病症状,容易造成混淆。市民朋友一旦发现了此类症状人员,应立即拨打120,同时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消暑措施,中暑一般会有所好转,心梗则是持续发作。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娥娥:“胸痛特别是口腔以下、腹股沟以上的疼痛,首先要排除心梗,因为心梗是要命的东西。特别是心前区觉得有些不舒服的,可以含点麝香保心丸,或者是硝酸甘油,如果有好转的迹象,那肯定是考虑心梗。”

  急诊医生提醒,牙痛、背痛、腹痛,都可能是心梗的症状,另外,心梗病人在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平躺时尽量把脑袋歪向一侧,避免呕吐误吸堵塞呼吸道。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娥娥说:“某一个血管就是特定供应某一地方的血供,如果这个地方堵了,就像高速公路一样,这个地方堵塞了其他地方都会瘫痪掉,这个地方收缩都会收到影响,最严重的心律失常、猝死,都是比较常见的。”

  医生也建议市民朋友学一些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以备不时之需拯救性命。患有冠心病、三高等基础疾病人群,在夏季不要随意减药停药,尽量待在凉快的地方,减少独自外出。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