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夏夜美景!“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正式开启

2022年08月04日 09:04:07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f6baaae2bf4ac080e4cfa0dc7a5d9b 41651699 2022-08-04 09:04:07 /a/20220804/99f6baaae2bf4ac080e4cfa0dc7a5d9b.shtml

  昨天(8月3号)晚上,由江苏省文旅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清江浦景区中洲岛举行。启动仪式上,第二批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正式对外公布,现场还重点发布了集聚区推出的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在流光溢彩的里运河文化长廊拉开帷幕。活动以省内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依托,联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活动现场,歌舞《天下运河》、民乐合奏《水乡情韵》、舞蹈《水韵欢歌》等文艺节目展现“水韵江苏”的艺术之美,游船观光、非遗文创、淮扬美食、夜间演艺等体验,让嘉宾们切身感受到淮安本地的夏夜璀璨。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工作人员朱锦介绍:“游客游船观光启程能看到淮安的国师塔,这是淮安地标性的建筑。然后来到我们的中洲岛,上面有运河的四个博物馆,记录了淮安的一些历史。运河两边都是市民自发表演的淮扬戏,还有很多淮扬餐馆,不少餐馆晚上就变成了小酒馆。”

  近年来,省文旅厅积极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加快推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焕发夜间文旅消费新活力。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6个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2个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5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授牌。其中,扬州瘦西湖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扬州瘦西湖全域旅游公司董事长徐顺美介绍:“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是国内首个以唐诗为主题的夜游文旅项目,景区周边布局了很多的夜健,就是晚间的运动;夜宴,品尝特色淮扬菜;夜演,有扬州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等。同时还配套我们的城市书房,全方位提供食、住、行、游、购、娱沉浸式的体验,将白天的旅游活动延伸到晚间,让市民和游客晚间的活动越夜越精彩。”

  启动仪式上,由省文旅厅、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申报、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网红美丽乡村”“网红度假空间”“网红非遗体验”“网红文创产品”“网红旅游演艺”各10个。现场还重点发布了全省45个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出的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包含近200项促消费活动,80余条门票减免、服务价格优惠、文旅消费券发放等惠民措施,按下文旅复苏“加速键”,让消费人气“聚”起来,让消费市场“旺”起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