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构建多元养老体系 为老人幸福“加码”

2022年08月04日 20:05:44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02ce1b57c6438480d13217acd9a835 41657904 2022-08-04 20:05:44 /a/20220804/9902ce1b57c6438480d13217acd9a835.shtml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盐城市盐都区这几年一直积极探索养老“新路子”,构建多元养老体系,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努力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最近,这项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

  今天(8月4日)上午在盐城市盐都区康年颐养院,今年86岁的老教师王琴正和同伴们一起练习音乐。台上的老人深情投入,台下的老人热情互动,现场热闹非凡。该院在照料老人日常起居外,更注重老人的精神需求,通过成立创意手工、书法、桌球等兴趣小组,不少老人结交了聊得来的好朋友、好邻居,大家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在养老院,营造“家”的氛围,尤其重要。为此,养老院辟出一隅作为书画室,让老人寻找到家中书房的感受。87岁的郭士宏正沉浸在书法创作中,一幅幅气韵灵动的作品见证着老人一段段充实的晚年幸福时光。

  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走进养老院。今年87岁的金士豪告诉记者,食堂会考虑到每位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分别订制不同的菜肴。

  目前,盐城市盐都区康年颐养院已入住316位老人,配备了由12名医护人员和98名护理员组成的服务团队,逐步形成“医、养、护、康”四位一体的康养新模式。去年年底获评江苏省首批五级养老机构,成为该市首家。

  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在养老服务领域不断增加投入,探索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扎实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以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人们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盐都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