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烈士徐祺鹏 一路走好

2022年08月04日 14:43:37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46641101a3475982745dc15809ca58 41654638 2022-08-04 14:43:37 /a/20220804/6d46641101a3475982745dc15809ca58.shtml

  青山不语,草木含悲。8月3日上午,徐祺鹏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举行。

  仪式现场,哀乐低沉,素花环绕。

  当天上午8点,10辆警用摩托车开道的灵车载着徐祺鹏烈士棺椁从赣榆区金海路缓缓向怀仁路前行。到达宋庄镇时,路边都是群众自发组成的队伍,从街头到巷尾,几乎每个路口都有注目的群众,他们手中举着一条条横幅“接英雄回家”“徐祺鹏烈士一路走好”“山河同悲日月同辉”……无不寄托着家乡人民的无限哀思。

  徐祺鹏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朴素简约,两边蓝底白字的挽联上写着:“热血戍国防青山埋忠骨忠诚卫士忠诚志;戎装卫祖国翠柏伴英魂英雄时代英雄魂”。徐祺鹏烈士的父亲、母亲、姐姐等亲属以及生前战友、好友,社会各界代表和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默哀鞠躬、敬献菊花,一起送别英雄。

  徐祺鹏1998年12月17日出生于赣榆区宋庄镇柳杭村,他从小立志从军报国,2017年9月,他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2019年5月从山东移防三亚,在武警某部服役。2021年1月4日,徐祺鹏在执行重大任务中,突发险情,他为警示和掩护战友安全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时年22周岁。

  据了解,徐祺鹏烈士是赣榆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牺牲的第一位现役军人。在部队中,徐祺鹏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军人,能够积极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当代军人的使命担当。学习训练刻苦,纪律作风过硬,思想道德纯洁,表现出了一名优秀海警战士应有的思想政治觉悟。徐祺鹏每次出海执勤期间,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发挥个人特长,加强对新同志的传帮带,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主动承担了很多恶劣海况下的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一名军人的光荣使命和人生价值。2020年11月,徐祺鹏被表彰为“四有”优秀战士,受到上级嘉奖奖励。

  悼念会结束后,部队官兵和烈士亲属捧着徐祺鹏的骨灰来到抗日山烈士陵园进行安放。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于雪 朱代桂 汪帮亮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