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如星君如月 江苏多地举办七夕文创活动

2022年08月04日 18:17:45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07a785d09549d98f3944f1af7952b1 41657198 2022-08-04 18:17:45 /a/20220804/6507a785d09549d98f3944f1af7952b1.shtml

  几许欢情与离恨,年年并在此宵中,七夕佳节,是独属于华夏的浪漫。今天(8月4日),江苏省内多地举办了诸多跟七夕节有关的文创活动,带领大家了解七夕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

  南京:来南博体验穿越民国的优雅时光

  在南京博物院艺术馆长廊,这里有"恩义好合"民俗图文展和非遗技艺展演。图文展呈现了江苏地区七夕节风俗的缘起及内涵,非遗技艺展演包括泥人、香包、梳篦制作等等。

  七夕节其实也是女儿节,在这天,女孩子们要乞巧、扮美,十分繁忙。在民国馆里,游客们就可以穿越时空,感受到民国丽人们的摇曳风姿。

  湛一匠铺,银饰与书画、非遗等元素巧妙融合,用花丝镶嵌手法打造的银饰品格外精致细腻;而"德和照相馆",则用旗袍、发型以及一系列复古背景,让游客们刻录下穿越时空的美好。

  南京博物院德和照相馆工作人员秦剑涛介绍,这个店铺是能给大家带入一种情景感,很多人穿上旗袍、大褂,摆一个姿势,但还是相对现代的感觉,但通过营造以前照相馆的场景,包括拍摄的方式和手法,就会有以前老照片的感觉。

  宿迁沭阳:穿针引线赛巧手 盛装汉服迎七夕

  在沭阳,一群汉服爱好者着汉家衣裳、戴汉式头饰,拿出绣花针和七彩绳,开始挑战"穿针引线",练就在最短时间内用一根线穿起七根针的"绝技"。短短几分钟,心灵手巧的女孩们"火速"完成了穿针引线的任务,七根针整齐地穿在了一根线上,引得大家赞叹连连。

  汉服爱好者钱沫含说,传统节日和汉服,同为传统文化中的重要部分,参与其中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乞巧节活动也是希望自己能变得心灵手巧。

  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汉服爱好者们还向大家一一展示直裾、曲裾、襦裙、圆领袍衫等具有代表性的汉族传统服饰,一展汉服的庄重儒雅。

  盐城东台:浪漫古镇过"七夕" 邂逅最美"天仙缘"

  在东台西溪古镇晏溪河畔,一场从白天一直延续到晚间的汉代文化特色集体婚礼,新鲜出炉,古风古韵,精彩绝伦。一对对新人琴瑟和谐,缘定终身。

  东台市民季韬表示,感到挺新鲜的,很有仪式感,这种古代优秀爱情文化的传承,让游客们终生难忘。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