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上百万退役军人将受益

2022年08月03日 11:41:28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0133b43b5d40caa1463c00af5cc042 41644697 2022-08-03 11:41:28 /a/20220803/e80133b43b5d40caa1463c00af5cc042.shtml

  八一之际,为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单位启动了“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

  据了解,“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生活存在特殊困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平凡岗位弘扬正能量的退役军人及家庭开展,主要有送温暖、献爱心、护权益、树典型四类主题活动,帮扶资金及物资价值总额超过1.2亿元,预计将有上百万退役军人受益。

  “登门走访送温暖”主题活动,主要是在建军节、国庆节、重阳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登门入户开展思想引领、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

  “重点援助献爱心”主题活动,以长期患有重大疾病、家庭遭遇突发变故、就业创业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父母、子女为重点帮扶救助对象,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上海圆心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洁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资金、物资,积极参与帮扶救助工作,织密织牢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网络。

  “化解矛盾护权益”主题活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宣传经验树典型”主题活动,全方位开展先进经验宣传和先进典型报道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多渠道筹措资金,为退役军人纾难解困,累计投入资金近百亿元,走访帮扶退役军人3200万人次,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持续增强。

  此外,针对大病救助帮扶推出的退役军人家庭专属“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有关捐赠申领和办理工作将陆续展开。近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核实确定符合捐赠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正式办理通道开启后,退役军人本人可通过保险系统进行申领办理。其中,符合捐赠条件的退役军人自愿免费申领,其他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统一按39元/年的专属特惠价格自愿办理,申领及办理期限均为3个月。成功申领办理的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在保险产品生效后,即可享受相关服务及保障。

  据悉,退役军人家庭专属“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具有退役军人及家属专属专享、突破年龄与健康状况的诸多限制、覆盖癌症病种多、保障额度高、提供周到的增值服务、共保体资质优实力强等突出优势,后续将为全国的退役军人提供超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