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迷路跌下江堤 夜巡民警及时救起

2022年08月03日 15:44:2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cf12559f8b4c84885601aff74e83e3 41646843 2022-08-03 15:44:23 /a/20220803/88cf12559f8b4c84885601aff74e83e3.shtml

  8月1日晚,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跌入镇江新民洲长江大坝江堤下,镇江京口公安分局新民洲派出所民警在江堤附近巡逻时及时发现,成功将老人救助。今天,老人家属打来了感谢电话。

  8月1日晚8时许,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新民洲派出所民警凡吉在长江大坝江堤上巡逻,突然听到江堤下传来哭泣声。

  “快!谁在哭,快用手电照一下!”凡吉说道。顺着手电的光源才发现,一人躺在距离长江大坝江堤约15米远的芦滩上。“那边有一个人,我们快下去看看什么情况!”凡吉一个侧身便翻下了江堤,由于芦滩在长江边,最深的地方一脚下去淤泥漫过了膝盖,凡吉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受困者方向移动。凡吉走近一看,借着灯光,发现受困的是一名老人。他赶忙向前询问情况,但老人情绪激动,说不出话来,只是一直在哭。“当时我们一直在询问老人她的情况,但是她明显受到了惊吓,语言混乱,根本没法说出她出现在这里的前因后果,所以我决定先把老人救到岸边再说。”凡吉介绍。

  将老人搀扶至江堤上后,事先联系好的救护车已经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对老太进行了人身检查,随即就近送往了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从外貌上看,老人年龄较大,且受到了惊吓,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凡吉先行将老人护送到了医院。同时,新民洲地理位置较为复杂,与扬州交界,流动人口较多,我们派出所立即对老人身份进行研判,很快我们就联系上了老太的家属。”新民洲派出所所长张琦介绍。

  老人姓殷,今年已经83岁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前几日从居住地扬州广陵区汤汪乡外出后走失,因迷路才流浪到新民洲长江大坝。其间,不慎从江堤跌下,因体力不支,才一直躺在芦滩上。“感谢你凡警官,还好你发现得及时,把我妈妈救了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今天上午,民警凡吉接到老人儿子的电话,感谢镇江警方的及时救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冯加会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