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父是上将能找关系入学?男子轻信网友被骗五万多

2022年08月01日 17:43: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b8c351d8dc43c28b316c86fdf97a2c 41631011 2022-08-01 17:43:20 /a/20220801/b8b8c351d8dc43c28b316c86fdf97a2c.shtml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上个好学校,这份心情都能理解,但不要因此轻信他人,落入骗局。今天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诈骗警情,提醒市民们注意防范。

  报警人杨先生告诉民警,几个月前他在网上通过网友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姓江,自己的姑父是某部队上将,杨先生就想找对方帮忙给两个孩子联系看看能不能上到好学校,刚开始对方说要先问问。过了两天后,对方表示可以办理,但是要杨先生先缴纳一笔三万元的择校费,杨先生当天就把钱转了过去,之后对方又说要办学费等各类理由,开始不断向杨先生要钱,杨先生又给了两万余元,但是全部给了以后,事情依旧没能落实,还导致自己的孩子差点没有学上。杨先生质问对方后,就想让对方进行退款,但是对方始终拖拖拉拉不肯还钱,感觉不对劲的杨先生便来到淮海路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7月25日淮海路派出所民警赶赴外地将嫌疑人江某抓获。据江某交代,因为他一直在网上吹嘘自己有不少人脉,信以为真的杨先生便经由网友介绍找到了他,还主动说要办理学籍的事情。

  正好那会江某手头上比较缺钱,就想趁着这个机会弄点钱花花,于是江某便编造谎言称某部队的上将是自己的姑父,还说和参谋长也很熟,这件事很简单就能办成,之后又谎称自己要宴请军区的领导,开始不断向杨先生索要好处费、择校费等费用。实际上,这些人名都是他在网上看到的,也根本没有帮忙办理过入学的事宜。

  目前,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