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社会责任!一大波国企组团送岗位,江苏持续为毕业生送上求职清凉大餐

2022年07月27日 17:40:01 | 作者:孙昕 彭迪帆 我苏网/蒋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e107bdf3ca6277f7f4adcb 41589921 2022-07-27 17:40:01 /a/20220727/62e107bdf3ca6277f7f4adcb.shtml

  进入“三伏”时节,高温持续“烘烤”。但是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却没有“歇伏”。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66万人,比去年增加近5万人,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江苏在年中发布12条助力举措后继续多方发力,不断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拓宽就业空间。就在这“”三伏”炎夏中,不仅有一大波国企通过增设“夏招”组团送岗位,各地为求职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求职“福利包”也让广大毕业生倍感清凉。

  错过春招求职没关系!“国聘助力 职为等你”!

  眼下,以“国聘助力 职为等你”为主题的全省国有企业夏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正在南京人才大厦火热进行,活动持续5天,29日结束。全省国有企业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近5000人。

  这次招聘活动包括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等80家省市大型国有企业,就业岗位涉及企业行政管理、技术研发、互联网、生物制药、会计等。

  我苏记者了解到,本次国有企业夏季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是首次开展的,目的是给未在秋招和春招中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多一次求职的机会。南京财经大学税收学应届毕业生柳瑞因之前参加考研错过了秋招和春招,所以希望通过这次夏季招聘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柳瑞说:“之前我也参加了事业单位考试,但是因为是职能岗,跟我的专业知识不太对口,所以结果并不是很理想。综合考虑后,决定还是去企业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

  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国有企业借助这个平台吸引新的人才实现人才的迭代,给企业注入活力,发挥人才强企的作用。例如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10个岗位,其中公开招聘4名博士后,企业将为他们免费提供住宿,薪酬待遇最高可达50万元以上。

  据江苏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禹滔介绍,全省国有企业扛起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扩大招聘规模、畅通求职就业渠道,今年计划招收高校毕业生26160人,比去年增长33.17%。

  除了毕业生专属对口招聘外,一些其他就业招聘会也给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就在今天(7月27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暖心活动”计划在8-10月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举办线上线下百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全力以赴帮促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能就业、就好业。

  为求职者解决住宿,“苏青驿站”拎包免费入住!

  在苏州市吴江区的一家“苏青驿站”,暨南大学毕业生钱登峰正在办理入住。小钱是安徽滁州人,毕业后,他选择来到吴江求职,并提前在网站上申请了“苏青驿站”。走进房间,窗明几净、床铺整洁,热水器、电视、WiFi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实现免费拎包入住14天,小钱感到非常暖心。

  像小钱入住的这种毕业生专属免费驿站,江苏将要有100家左右!今天(7月27日),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今年内江苏全省将建设100家左右“苏青驿站”,旨在解决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的青年在异地求职过程中面临的阶段性住房问题,为入住青年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住宿。

  在南京栖霞区,前不久落地的首个“苏青驿站”正在持续接受预定,提供7至14天“拎包入住”式免费住宿,“苏青驿站”位于栖霞仙林的东南青年汇,有几十个房间。房间内,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空调等设施很齐全,同时还在公共空间设置了书吧、交流空间等。“苏青驿站”相关人员介绍,驿站还会不断更新招聘信息,举行创客活动等,帮助青年人就业创业。目前申请对象为外地来宁留宁求职创业的博士及以上青年人才(毕业两年内)。

  徐州是全省第一批次的试点建设地区,目前首批11个“苏青驿站”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除了不超过14天的免费住宿,还为外地来徐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推介、信息咨询、城市融入等综合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徐州,留在当地工作。

  云龙青年人才驿站负责人王腾说:“我们组建了专门的qq群,为入住青年介绍相关的求职信息。我们也经常邀请青年参加各种青年创业就业的讲座,为青年做跟踪回访。入住青年一旦有任何问题,可以向专人进行反馈,确保青年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事事有结果,打通青年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让来云龙求职的青年大学生,感受到云龙惜才爱才的诚意和关怀。”

  目前,江苏共青团“苏青U+”云平台已开通“苏青驿站”线上服务功能,统一发布全省各地各站点房源信息,并可实现线上预约申请。符合条件的青年可关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信,选择“苏青U+”板块,点击“苏青驿站”进入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即可提交申请,并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查询申请进度。

  租房太贵?最高一年可领2.4万元的补贴!

  住满14天免费公寓后,高校毕业生们不要忘记还有租房补贴可以薅!今年刚从南京某高校毕业的小张(化名)得知南京对本科毕业生每月有600元的租房补贴,很高兴。她算了笔账,每月3000元的租金,她和室友每人1500元,如果每月补贴600元,自己就只要付900元,求职就业的负担小多了。

  据了解,南京从2016年开始为满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其中,博士每人每月2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含高级工及以上)每人每月600元。毕业生可以在“我的南京”APP上申领租房补贴,最多一年可领2.4万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申请条件如下:

  1. 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含取得在宁就业许可的港澳台毕业生),在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毕业并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通过普通高考、统招专升本、全日制研究生统考方式进入就读的学校。

  2. 毕业两年内在南京市各类企业(含在宁部、省属企业)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灵活就业者形式参保除外)或在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

  3. 在宁无自有住房(或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一套住房)且租房居住。依合同尚未交付的房屋也认定为申请家庭的住房。

  除了南京,无锡、徐州、常州等地也出台了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如在无锡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每人每年最高可领取2万元;徐州为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人每月最高1000元;常州新北区也为新就业的毕业生每人每月发放最高800元的租房补贴。毕业生可在当地人社部门相关网站查询具体要求并申请办理。

  怎么样?为了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江苏这些诚意满满的措施你还满意吗?要知道,从今年起,江苏还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政府绩效考核和高校绩效考核内容哦!我们相信也祝福每一个毕业找工作的你都能收获心仪的职位,早日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彭迪帆 我苏网/蒋婕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