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60万拍下苏A牌照摩托车后悔拍!重新拍卖17万落锤,差价由其补齐

2022年07月25日 14:36:3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21a5ab200a496eb932916e02e0aa40 41571100 2022-07-25 14:36:37 /a/20220725/0f21a5ab200a496eb932916e02e0aa40.shtml

  这段时间,记者持续关注了一起司法拍卖:在第一次拍卖时一辆苏A牌照的摩托车经过110轮出价以160万拍下,之后买受人悔拍了。昨天(7月24日),这辆摩托车又重新拍卖了,经过24小时竞价,今天上午以17万多落锤了。

  今年4月17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对车牌号苏A62177摩托车进行了司法拍卖,明确注明含牌,起拍价为2100元。截至第二天10时止,经过110轮竞价,最终由竞买人吴某以160多万元拍下,但吴某事后悔拍了。

  法院经过调查查明,吴某本人为浙江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在外地法院尚有未履行执行案件,本人已被限制高消费,自称是因为醉酒看错价格,才没有在规定时间缴纳尾款。法院依法对吴某作出了处罚:没收吴某缴纳的1万元保证金,重新拍卖过程中,吴某不得参加竞买,且第二次拍卖价格低于首次拍卖成交价的,将责令吴某补齐这两次成交价之间的差价,拒不补交的,将强制执行。

  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威介绍,“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以醉酒作为借口,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法院是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和省高院出台的相关规定对吴某作出了处罚,对他具有一定的惩罚性质”。

  7月上旬,这辆苏A62177摩托车在司法拍卖网上重新上架,起拍价仍为2100元。昨天上午10点正式开拍,93人报名,14万多人围观,经过17轮竞价,在今天上午10点,被用户名为陆斌的以最高价17.01万元拍下。

  一些参与了两次拍卖的摩友都表示,这次出价大家都比较理性。资深摩友仇先生称,“这次参加拍卖的人比上次少多了,而且我们大家都是理性出价,中间跨度比较大的就是从6000多直接就变成了14万,之后基本也是一两千的加价,没有什么特别夸张的,我觉得,加价到14万包括一直到最后的17万都是比较符合市场价位的,没有很冲动的出价”。

  在法院的竞买须知上也载明了:这辆摩托车年检已过,临近报废期,无钥匙无法启动需维修,并且拍卖价款为净得价,过户过程中应缴纳的所有税、费、金等均由买受人承担。因此,资深摩友们认为17万多拍下这辆摩托车并没有捡到“大便宜”。

  资深摩友仇先生介绍,“我到14万之后就没有再出价了,我分析了下,这两天南京大牌的价格在13.5万到14万,这辆车本身市值在17万到18万,结合车况现在车价在7到8万,后期还有维修、处理曝光、过户,这些要花多少钱也是未知的,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17万拿下,我觉得价格没有占到什么大便宜”。

  这次拍下的买受人必须在今年8月1日16点前将拍卖尾款汇入指定账号,否则也将构成悔拍,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