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美美与共!“美好双石记”江苏媒体石台行 走进安徽石台县

2022年07月18日 15:24:38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db7de271de4397830c02c1ffd9bc26 41514202 2022-07-18 15:24:38 /a/20220718/a0db7de271de4397830c02c1ffd9bc26.shtml

  7月15日至7月17日,由江苏健康广播牵头举办的“美好双石记”江苏媒体石台行活动,走进了风景秀丽的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一同感受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脉搏,聚焦石台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担当和作为。 

  五十多岁的舒明春祖祖辈辈都住在石台县白石岭,这里穿村而过的清溪河,依稀可见的古代村貌,令人流连忘返。几年前,当地打造了白石岭摄影及书画写生基地,让她感受到了新变化。

  “现在路也通了,乡村更美了,画家、摄影师都到这里租房子。”舒明春告诉记者,“最近,政府把一些老房子全部整租下来进行装修翻新,统一打造民宿。”

  石台县位于皖南腹地,地处黄山、九华山之间,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480年历史,古村、古桥、古道、奇山、秀水、幽洞珠联璧合、自然人文交相辉映。比如牯牛降的山岳景观、秋浦河的湿地风光、蓬莱仙洞的溶洞地貌、大山村的田园景致等等,青山湖泊、梯田瀑布遍布乡野,步步是景。

  石台县文旅局副局长解卫勇介绍,石台的游客主要来自于长三角地区,其中,60%来自于南京及其周边,上海大概占5%~10%。“为了区别于九华山、黄山,未来我们将大力推进康养旅游,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目前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解卫勇说。

  “各位网友大家看过来,我的身后是一棵老茶树……”在屏风里村慢生活庄园,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在手机前做起了直播带货,还不时向网友们普及茶叶和点茶的知识。眼下,郑孝和不仅带着茶农们一起种茶卖茶、发家致富,还打造了这个慢生活庄园,为游客提供民宿体验、养生、养老的一站式体验。

  据悉, 石台县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资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依托,利用生态康养、农旅融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当地土壤及农产品富含“硒”,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业现代化产业,助力农民增收。石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江汉介绍:“我们开发出石台硒茶、石台硒米,还有天然的富硒山泉,包括富硒土特产等6大类30多个品种,培育富硒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10万亩,参与硒产业经营的主体有220家,我们2021年硒产业的综合产值已经超过了10个亿。”

  活动期间,石台县还举办了“硒有石台 尽享美味”“印象石台—新天地”美食节,现场热闹非凡,山芋圆子、富硒茶香虾、螺蛳烧鸡等各式各样的本地特色农家菜令人垂涎三尺。石台县副县长喻志敏表示,通过美食节这样一种有趣的载体,来向村民游客展示石台近几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效,同时也吸引更多人关注石台好山、好水、好空气和一系列优质的生态产品。

  “美好双石记”一行江苏媒体在石台赏美景、访村民、赞发展,为苏皖携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油助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