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动物狂躁易怒 互动接触要有度

2022年07月17日 18:20:14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044cc0ec9e451b89683491833ace64 41508295 2022-07-17 18:20:14 /a/20220717/68044cc0ec9e451b89683491833ace64.shtml

  最近的高温天气里,去医院就诊的犬猫咬伤患者明显增多。其实夏季天气炎热,动物原本就会比平时烦躁,在与它们接触互动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就诊患者比冬季增加一倍 

  今天(7月17日)中午,记者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部,见到了不少前来注射狂犬疫苗的市民,潘女士就是前不久被邻居家的小狗咬伤了腿部。潘女士说,傍晚她带自家小狗下去遛狗,单元门打开了,楼上邻居也带了一只小狗进来,那只小狗每次看到她家小狗都会扑过来,她条件反射把自家小狗抱起来,邻居家小狗就咬到她的腿了。

  记者从该院急诊部了解到,前来就医的伤者中,近七成是20至40岁的,其余人群大多是小朋友。

  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顾振兴介绍,医院每天初诊量大概在200多个病人,平时像冬天的话大概100多个,就诊量基本翻了一倍。市民如果被家里的猫狗咬伤抓伤以后,第一时间最好找个肥皂擦拭,在流动水下面冲洗15分钟以上,拿碘伏给伤口消消毒。处理完以后尽快到医院,找医生判断这个伤口要不要进一步做疫苗接种。

  宠物也要防暑降温 勿激惹

  医生表示,气温高、动物自身发情和哺乳、以及寄生虫感染等原因,都会导致动物易烦躁。家养宠物的市民,要注意早晚牵遛,避开一天最高温的时段,也不要单独把宠物留在车里。

  新瑞鹏集团AMC中心动物医院兴隆大街分院主治兽医师赵雯雯表示,对于野外或者在路上遇到的流浪犬猫,大家如果不熟悉,或者它表现出来胆小躲避的行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主动去靠近它。

  对于家养的宠物而言,夏天非常重要的一点,要注意降温避暑,一定要保持足够多的饮水,防止脱水。与它们互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强行去刺激它、强行互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