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阅读盛宴 江苏书展丰富市民夏日文化生活

2022年07月05日 13:07:26 | 作者:李秋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764c62a1c0416c8e1b245856e40c05 41407671 2022-07-05 13:07:26 /a/20220705/80764c62a1c0416c8e1b245856e40c05.shtml

  这个七月,江苏处处书香沁人。第十二届江苏书展进入到第四天,除苏州主展场外,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徐州淮海书展等全省各地152个书展分展场也活动多多、销售火爆。

  镇江分展场 《三国宴》专场阅读沙龙

  在书展镇江分展场,本土知名作家王川带来的《三国宴》专场阅读沙龙吸引了众多读者。镇江是三国时代东吴的治所,留存在这里的三国故事非常多,“孙权筑城”“乔国老做寿”等菜肴既取材于镇江知名的肴肉、锅盖面等食材,又增添了文化意味,王川娓娓道来背后的故事,让读者们耳目一新。

  学生郭子潇说,这样的分享有趣、有料:“我们平时总觉得作者离我们很遥远,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觉得和作者的距离更近了。同时也很适合像我们这样的青少年去学习,因为可能平时像‘三国’一类的文言文书籍还没有能力去阅读,听一听这样的讲座可以增长自己的文化见识。”

  淮安分展场 文化产业嘉年华

  在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江苏书展淮安分展植入当地正在举办的淮安文化产业嘉年华,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淮安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赵丹介绍:“展位开展了线上线下优秀出版物的展示以及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惠民展销的活动是所有参展图书8折销售,党政读物除外,另外我们还准备了5折图书销售,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活动当中来。”

  宿迁分展场 丝网印刷研学 主题阅读活动丰富

  夏日觅书香,不负好时光。在宿迁新华书城,“强国复兴有我”百场阅读推广活动正在火热举行。现场,宿迁市朗诵协会田静老师以《党的好女儿苏同仁》为主题,讲述了宿迁籍女烈士苏同仁的伟大英雄事迹。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活动结束后,20多位小读者还与田老师一起诵读红色经典图书《闪闪的红星》。市民陈女士说:“收获很大,感觉田老师把英雄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让我和孩子能够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顺便又带着孩子买了一点这方面的书籍,希望能够在平时日常生活中跟孩子共读,让孩子增加这方面知识的了解。”

  宿迁市委宣传部出版发行处处长徐曼介绍,今年在宿迁书城等9个场馆,还开展了包括丝网印刷研学、“绿书签、伴成长”主题阅读、图书跳蚤市场等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盐城分展场 特色文创展

  “创意·盐城”文创展是本届盐城分展场的一大特色,文创展围绕盐城四色文化资源、历史人文、景区文化、地域特色以及盐城传统手工艺等文创产品展开,其中包含旅游伴手礼、盐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盐城元素等相关设计作品展,并与苏州主会场进行联动。

  徐州分展场 书展、销售两旺

  书展人气旺、销售也旺。记者从淮海书展组委会了解到,16个场馆每天的总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根据现场人流量来看,各大书店的畅销图书主要集中在文学类、教辅类以及红色书籍。《红星照耀中国》《青春》等为代表的红色书籍受到市民追捧。徐州树恩书城运营总监赵本明说:“7月2日,书展第一天,我们的销售码洋在5.5万元左右,第二天大概是在6.1万元左右,最近两天销售比较火的是《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很多党政机关和学校在我们这团购了700多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红色书籍销量非常火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秋雨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镇江台 宿迁台 淮安台 徐州台 盐城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