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高温 他们坚守南京“东大门”

2022年07月05日 14:42:07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18f9d6c4fd4d86a3d38fbb38e27caa 41408580 2022-07-05 14:42:07 /a/20220705/3c18f9d6c4fd4d86a3d38fbb38e27caa.shtml

  被烈日晒红的脸庞、被汗水浸透的衣裳,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户外工作者备受“烤”验。为守住“烟火气”,织密“防控网”,有一群人用汗水坚守在查验点上。

  汤山互通是沪蓉高速的重要节点,担负着南京市域通勤交通和过境交通转换的重要任务,也是紫东地区对外重要枢纽,南京的“东大门”。自今年3月高速查验点开展工作以来,汤山交警中队已抽调多轮警力连续坚守,陶天成便是其中一份子。

  顶着近40度的高温,辅警陶天成穿着制服,正对一辆 “重点地区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查验询问。中午1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地表温度超过了五十摄氏度,滚烫的地面,让人无从落脚。趁着短暂休息,陶天成一口灌下了一整瓶水。

  由于地面太烫,采访中,记者的双脚不得不轮换着悬空散热,而查验人员每天如此。江宁水务集团志愿者安海明介绍,随着南京周边城市和地区的疫情变化,南京动态调整了防控范围,他们的工作也需要更加仔细。

  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需要更多的责任心、体力和毅力。据了解,在对涉疫地区来(返)宁人员进行“人车同防”的同时,各查验点也最大限度保障了低风险地区来(返)宁车辆的畅行。目前,对于全域低风险城市的来(返)宁人员可以正常流动,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