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游乐设施“咬住”腿 消防切割救援

2022年07月05日 10:48:52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58a9fb350f448eb7d6ac2295513e55 41406423 2022-07-05 10:48:52 /a/20220705/0758a9fb350f448eb7d6ac2295513e55.shtml

  暑假来临,孩子们走出校园享受假日的同时,安全问题同样也不能疏忽大意。近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靖江市德诚广场一名8岁小男孩右腿被游乐设施卡住,家长赶紧向消防部门求助。接警后,消防部门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一名8岁小男孩右腿被卡在商场门口的游乐设施里。经询问家长了解到,男孩在游乐设施内玩耍时,脚不小心踩空,结果腿卡进游乐设施的缝隙里无法正常拔出。

  由于该游乐设施是塑料质地,所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腰斧内的锯条将卡腿部位的设施锯开。在施救过程中,小朋友有点紧张,消防救援人员在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进行破拆。很快,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小朋友的脚从游乐设施夹缝中救出。

  消防提示,儿童游玩时,不要拥挤,应互相谦让,注意安全,特别注意通道、滑道。秋千和平台处有跌落的危险,游戏时应有成年人在此接应。家长需陪同儿童使用场内活动设施,并对儿童的行为以及安全负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吴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