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运河故事!“听馆长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分享会在江苏书展举行

2022年07月03日 16:58:01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065b36a8b246a08670278f8c15e5de 41394445 2022-07-03 16:58:01 /a/20220703/03065b36a8b246a08670278f8c15e5de.shtml

  今天(7月3日)上午,本届江苏书展主会场内举办了一场“听馆长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分享会,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博物馆”活动,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邀请《大运河的故事》副主编、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郑晶馆长,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阅读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阅读运河故事和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江苏省扬州三湾风景区,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兼顾旅游休闲与对外交流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前不久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刚刚迎来一周岁生日,虽然建馆时间不长,但已斩获多项殊荣,其常设展览更是在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荣获“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精品奖。

  活动上,郑晶馆长首先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博物馆的建设、展览和运营的谋划,并且展示了博物馆和出版社合力推出的《大运河的故事》系列普及教育读本、展览同名图录《中兹神州:绚烂的唐代洛阳城》等图书。

  本次分享会还邀请来了两位苏州本地的博物馆嘉宾,分别是苏州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谢晓婷和吴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曾路。三位馆长在台上一起畅谈博物馆,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非常美好的体验。

  谢晓婷、陈曾路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感受与看法,言语间毫不吝啬夸赞与欣赏。扬州、苏州同为中国大运河沿岸的重要城市,三家博物馆虽各具特色,定位不同,但均为运河江苏段的重要展示窗口,运河文化早已流淌在苏州、扬州两城的血脉之中,蕴含着丰富的社会、历史、美学、精神和教育价值。时值暑假,三位馆长也介绍了各自馆为观众精心准备的社教活动,同时就博物馆的社会服务理念、如何更好地实现为公众服务的目标进行了探讨交流。活动最后,主持人请三位馆长分别为观众推荐了一个各馆近期最值得去参观的展览。

  运河上的船帆已被鼓起,美好的故事正在发生。炎炎夏日,不如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品味扬州文化,追忆大运河之悠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