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乡村·青春行动” 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06月26日 11:38:20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9c574d4f594395b9a76481a177a8c5 41332533 2022-06-26 11:38:20 /a/20220626/ab9c574d4f594395b9a76481a177a8c5.shtml

  戴上草帽,拿起画笔,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30余名学生赴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宝堰村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乡村建设,设计、绘制生动活泼、主题鲜明、富有新意的文化墙,为乡村“各美其美”贡献青年力量。

  宝堰古镇历史悠久,早在商周时期,先民即在此繁衍生息,北宋时称洞仙,元明时称高平,清乾隆年间遭洪水之患,民众筑堰拦洪,方得安居乐业,因而改名为宝堰。宝堰村是当年粟裕领导新四军抗击日寇的指挥部所在地,现存有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所纪念馆、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等,被史学家称为“江南抗战第一镇”。

  在宝堰村,江科大实践团队进行3幅墙绘的创作。在宝堰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成员们明确分工,配合默契,结合“丰收”“和谐”“文明”等主题,用巧手点缀白墙灰瓦,用山水画、人物画等多种绘画方式将创新、协调、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一墙一文化,一景一乡情。今年暑假,江苏科技大学共组建“丹青绘梦,妙笔兴村”“红色筑梦”等9支“手绘乡村,青春行动”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将前往泰州市苏陈镇西石羊社区、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宝堰村等地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他们用彩笔绘就乡村振兴梦,用真情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让一幅幅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墙绘作品在田野乡间绽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张冬冬 李金澄 陈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