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杯奶茶你敢喝吗?》:南京浦口警方自编自导自演微视频宣传禁毒

2022年06月26日 14:59:2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f1669577ed4bfd8961e9c2bb292042 41333389 2022-06-26 14:59:28 /a/20220626/3af1669577ed4bfd8961e9c2bb292042.shtml

  今天(6月26日)是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扩大全民禁毒宣传效果,南京浦口公安分局原创了禁毒微视频《这杯奶茶你敢喝吗?》,全部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

  活动现场播放了原创的禁毒微视频《这杯奶茶你敢喝吗?》,揭秘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揭露了生活中的“偶然”其实深藏,细思极恐,并以此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市民,这些“伪装者”千万不能碰。与线下活动同步,市民们也可以线上在南京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南京”看到这部微视频。

  除了在广场上放映微视频以外,活动中,民警还组织现场群众开展了禁毒知识问答,并通过宣传手册、宣传展板等向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打击毒品犯罪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浦口警方希望,通过多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要珍惜生命,警惕新型毒品。

  警方表示,现在新型毒品有极强的伪装性,伪装成我们日常使用的实物、饮料等,通过宣传,让大家养成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实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愿望。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