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如何加装电梯 南京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

2022年06月23日 14:50:4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6656c5d8e84ffa897ee626c28f9a03 41310417 2022-06-23 14:50:43 /a/20220623/6c6656c5d8e84ffa897ee626c28f9a03.shtml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非常贴心的民生工程,尤其是方便了老年人群体。不少市民有了加装电梯的想法,但相对繁琐的手续却成了心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南京推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中心,如何加装电梯让市民一目了然。

  今天(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玄武区珠江路675号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中心。中心展示了多种电梯加装模型,以及多种加装电梯解决方案,能让参观人员直观地了解加装电梯与建筑物的复杂关系。

  老旧小区受到空间限制,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等条件限制,电梯公司也对电梯技术做出了改良,比如这种新研发的装配式电梯,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搭建完成,这种电梯减少了电梯井与轿厢之间的空隙,进一步提高了老旧小区空间利用率。

  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加装电梯需求量大。最近几年南京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对于申请人来说,加装电梯手续多、专业性强,是不少居民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

  如何才能简化相关流程,让加装电梯更方便呢?记者了解到,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中心对现场勘查、手续报批、施工使用等多个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外,还可根据老旧小区不同的现场,制定个性化设计方案。

  “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为了把所有施工环节全部集中在一起,业主不再需要东奔西跑,所有单位都是从南京市试点加装电梯开始一直在做加装电梯这些施工单位,包括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地勘单位、土建单位、电梯单位,把一条龙串在一起方便业主。”电梯加装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钟汶根说。

  增梯办相关负责人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实际操作中,居民对相关市场体系,对加装电梯手续办理缺乏了解。专业团队“一站式”服务加装电梯,为居民加装电梯提供专业化支撑和全流程服务,有助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程。 市民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到一站式服务中心咨询专业团队。

  “除了一站式的服务之外,政府部门包括街道和社区,在增梯方面也做了很多政策宣传和矛盾化解,今年玄武区按照市里面部署,全区要增设50部电梯,正在按照计划推进中。”南京市玄武区增梯办负责人周英明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