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光亮向未来 !五千多名江苏科技大学学生毕业

2022年06月14日 17:43:5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1ee4f1162a4e3a86b51847b2750527 41238361 2022-06-14 17:43:57 /a/20220614/601ee4f1162a4e3a86b51847b2750527.shtml

  “我们顺利毕业了!”身穿学位服的叶飞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现场致谢师友团。

  今天(6月14日), 4006名本科生、1020名博硕士研究生和138名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行拨穗正冠之礼,从江苏科技大学起航,奔向山高海阔的未来。校长周南平寄语2022届毕业同学《迎着光亮向未来》:“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情怀,肩负好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双重责任,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磨砺无悔青春。”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临别之际,毕业生们将最美的花献给挚爱的老师和辛勤的员工。当天接受献花的30位优秀教职工代表,有来自学校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也有来自管理、后勤等服务保障部门的教职员工。

  “你们燃烧了青春的卡路里,也拼出了青春硬实力。” 莘莘学子告别校园、步入社会之际,迎来了大学的“最后一课”。周南平细数闪亮的“江科大女孩”和“江科大男孩”奋斗的青春故事,为用专业技能服务广大蚕农的朱大林同学骄傲,为被中铁集团孟加拉分公司录取的孟加拉国留学生马林同学叫好,祝毕业即创业的代望同学在经济发展大潮中奋发稳进气势如虹,向460余名化身“大白”“小蓝”“红马甲”的同学表达谢意……

  周南平勉励全体毕业生,要让“情怀”有高度,争做伟大时代的践行者;要让“行动”有速度,争做逐梦路上的先行者;要让“坚守”有长度,争做“船魂”精神的传承者。“所有的奋斗都将带你驶向崭新而宽阔的航程,所有的坚守都将带你迎着光亮向未来。”周南平希望,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都把“船魂”精神打包带上,努力跑出当代江科大人的最好成绩!周南平真诚祝福全体毕业生送上:“愿世间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愿你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向着希望、迎着光亮!”

  周南平校长的致辞字字走心,情深意长,赢得现场毕业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在江苏科技大学校歌声中,数千只蓝白相间的彩色气球从高空缓缓散落,仿佛跃腾的海浪,将现场氛围感拉满。

  伴着一路欢歌,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学位证书,学位委员会全体导师为他们一一拨穗,圆满完成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播放暖场片《山海总相逢》,将同学们的青春芳华闪回定格,感人又暖心;大学生艺术团的毕业生歌曲串烧和节目《星辰大海》引“燃”全场。

  6月14日还是吏泽群等现场7位毕业生的生日,学校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送上生日祝福;每位毕业生都收到一份来自学校的专属“毕业礼”——一枚镌刻着学生姓名和江科大logo的印章,寓意同学们与学校永远紧密相连、心心相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谢凌燕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