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培训 镇江助力高校学子增强就业创业“底气”

2022年06月10日 17:02:18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70aa11a5d1471d98652e6941b8e5df 41205927 2022-06-10 17:02:18 /a/20220610/b270aa11a5d1471d98652e6941b8e5df.shtml

  6月8日上午,在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1817班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安静地听着老师讲解各类企业法律形态的特点。“学校在校内学生创业园为我们提供了场地进行创业历练,还为我们开展了创业培训,使我更加坚定了创业想法,同时又学习到相关创业法律法规、财务税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收获良多。”课后谈及未来,学生徐君豪充满信心。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镇江市各类创业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然而驻镇高校、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创业意愿强烈,创业培训需求紧迫。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镇江市人社部门积极响应“创业促就业 服务进高校”活动主题,认真实施“互联网+培训”,并将线上视频教学与线下老师授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劳动者创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镇江人社部门积极打造“智慧人社”视频培训平台,开发创业培训线上视频课程和配套试题库,推动线上线下培训深度融合。创业培训机构可依托“智慧人社”就业创业培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培训学员通过“镇江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网站或“镇江市人事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创业培训线上课程,内容涵盖《早期创业者必须解决的九件事》《创业团队如何有效管理》等,配套试题库和练习题库900多条。线下培训由创业培训讲师按照标准化SYB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开展授课。

  为方便培训机构组织生源开展培训,镇江市人社部门还灵活转变开班备案模式,采取分阶段申报、错峰受理、不见面审批等方式,接受培训机构开班材料。同时要求培训机构留存培训有关图片、视频、学习进度等材料作为后续申请培训补贴的依据,做到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培训标准不变、培训质量不降、学习收获不减。截至目前,江苏大学、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创业培训19期,培训学员656人。

  下一步,镇江市将扎实推进2022年“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加大宣传创业培训政策,筑牢创业培训平台支撑,将企业家精神和素质培养、创办企业和经营管理能力训练内容纳入创业培训线上课程体系,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林露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