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 江科大毕业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2022年06月09日 16:46:34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7ac36bde124a04a306c7fe49780649 41196827 2022-06-09 16:46:34 /a/20220609/077ac36bde124a04a306c7fe49780649.shtml

  “离开母校成为校友,依然可以利用学籍档案,依然是母校挂念的孩子。”临近毕业,江苏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洪瑞离校行囊又多了一项关爱礼物——在线可约学籍档案、成绩单、学位学历证书等材料的查阅、翻译制作,而且还能借助快递实现纸质凭证材料无接触方式送达等服务。在今天(6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开展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中,和洪瑞一样参与系列活动的老师同学都对档案的概念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当天,江科大档案馆以“档案与毕业生”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走近档案、认识档案。针对毕业生办理毕业后档案的托管疑惑,江科大档案馆也在学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关于档案寄送相关问题的最详细解答。此次江科大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子屏展示、展板呈现、海报彩页等宣传推介,选取国际档案日来历、毕业生档案知识科普、档案馆职能与特色馆藏、档案见证校史等多个主题,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图文并茂回顾了江科大的历史变迁,以照片档案生动形象展现学校改革发展历史,更好地追溯了学校发展历程,力求从档案史料角度,促进校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兼职档案员们收看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这次档案日活动,让我更理解了档案的重要性,也对档案工作规范、制度等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兼职档案员周君仪说,今后将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档案工作,加强档案工作研究,使档案工作更加充分发挥档案服务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

  学校校办负责人李强天介绍,为了有效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重要价值,针对师生、校友日益增长的档案利用需求,学校档案馆正从标准化推动工作完备化、信息化推动服务优质化、电子化推动资源特色化、制度化推动管理规范化4个方面,全力升级线上线下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学校档案文化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陈宓宓 刘亚慧 吴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