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项活动贯穿全年 镇江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16:22:29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f8fbbf90b641d282376538eba7de06 41178872 2022-06-07 16:22:29 /a/20220607/10f8fbbf90b641d282376538eba7de06.shtml

  组建一支理论普及队伍,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今天(6月7日),镇江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拉开镇江社会各界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系列活动包括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基因传承教育、青少年主题教育、网上主题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文化活动7大类。据了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贯穿今年全年,目前已确定185项重点活动,做到月度全覆盖、地区全覆盖、受众全覆盖。

  记者发现,在重点活动设置上,内容丰富、覆盖广泛,兼顾理想信念教育与全民实践性。镇江将组建“明理·‘镇’行”理论普及联盟,组织多场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心坎。启动仪式现场,5位劳模工匠、思政教师代表领取了聘书,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年,将会有105位来自各行业有建树的劳模、工匠以及有丰富经验的学校教师,组成劳模工匠宣讲团和思政教师宣讲团,面向青少年开展劳动教育,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建功立业。

  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镇江策划了红色地名征集宣传活动、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系列活动、“难忘的岁月”口述历史等活动,把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在主题教育方面,通过开展“亚夫”式最美人物评选,选树宣传创新争先成绩突出各类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队日活动,推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宣传,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在文化活动方面,将开展“喜迎盛世、奔跑奋进”文心系列演出季活动、“文化荣光‧书香镇江”系列阅读活动和50余场系列群众性演出活动,举办《奋进的足迹》图片展、“2022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等,通过全民参与,让广大群众在活动参与中感悟辉煌成就。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图片/范海罡 管奇璠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